最新联盟动态

了解更多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Oriental Cultural Heritage Sites Protection Alliance,简称OCHSPA,法文名称Alliance de Protection du Patrimoine Culturel Asiatique,简称APPCA),于2008年在法国巴黎以非营利为目的而筹设的(NGO)非政府民间组织,推动东方相关文化遗址的保护与推展工作。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宗旨在于促进亚洲文化遗址的保护。在其诸多任务中,该联盟特别注重所有形式的合作,作为都市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则尤其重视历史与文化遗址的保护,以及学术交流及研究的领域。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同时引起组织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各种知名人士对于亚洲文化遗产相关问题的关注;它鼓励国家及国际层面,特别是欧洲和亚洲的交流、会议与协商;该联盟还组织会议、研讨会、考察活动或双边活动,并寻求更广泛地进行所有可能的活动,在双赢互惠的背景下,创造与发展一股经验交流(技术、教育、设备)的动力,并于来自亚洲当局的官员和技术人员进行合作。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拥有清晰的使命,及各个专业领域的学者、专家组成的成员阵容,相信可以对东方文化遗址的保护,起到深厚的影响作用。联盟更希望有更多有共同理念的单位或个人参与,一起对东方文化遗址贡献心力,希望可以透过各界对于东方文化遗址保护工作的努力,在目前的关键时刻,能对文化遗址进行更妥善的保护与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