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2012年度会员大会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2012年度会员大会于2012年7月29日在中国上海召开。与会者有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荣誉主席续慧法师,主席Etienne Mathieu先生,秘书长李志勇先生和财务主任Nicolas Brizault先生。

 

在会议上回顾了联盟2012年的工作情况以及汇报了联盟的财务状况,同时,还为新的一年度做出了工作计划。

 

    联盟2012年的主要工作:


    1.2011年,联盟支持的尼泊尔《蓝毗尼——佛陀诞生地》摄影集项目进行最后完稿编辑工作中,预计2013年夏即可发行。

    2.2012年,联盟继续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蓝毗尼圣园研究项目》。

    3.2012年,联盟继续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蓝毗尼环境影响研究项目》。

    4.2012年,联盟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和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对于罗马丹(Mustang LoManthang)世界遗产提名。

    5. 2012年,联盟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和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对于加德满都的苏瓦扬布(Swayambhunath)保护工作。

    6.2012年3月,联盟继续支持不丹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德里办公室)世界遗产预备名单的准备工作,特别着重协助其宣传推广小册子的制作。

    7. 2012年,联盟支持不丹传统文化中心和不丹皇家大学艺术专业文化地图项目。 

    8.2012年5月,联盟参加在台北世贸中心的成果展。

    9.2012年,联盟资助David Andolfatto在加德满都佛教遗址的实地勘踏和研究工作成果出版。

    10.2012年,联盟资金资助《TOWARDS SUSTAINABLE ECOLOGY: Global Challenges and Local Responses in Africa and Asia 55 Years after 1955 Bandung Asian-African Conference》的出版。

    11.2012年7月,联盟上海办公室搬迁。

    12.2012年9月,联盟参加在台北世贸中心的成果展。

    13.2012年12月,与台湾文化部文化资产局及国立台北艺术大学共同出版《2011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台北国际学术研讨会“从南亚到台湾——文化资产、历史记忆、佛教艺术”》论文集。


    联盟2013年工作计划:


    1. 尼泊尔《蓝毗尼——佛陀诞生地》摄影集项目的照片和文字已经进行编辑,将于2013年夏出版发行。

    2.  继续支持不丹文化地图项目,持续3年,每年资助15,000欧元。

    3.  继续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德里办公室对于不丹作为世界遗产预备名单的准备工作,特别着重协助其宣传推广小册子的制作。

    4. 支持David Andolfatto在加德满都佛教遗址的实地勘踏及研究工作成果出版。

    5.  资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和法国巴黎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院-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IPRAUS-CNRS)合作,对于罗马丹(Lo Manthang Mustang)的比较研究,持续三年。

    6.  资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公室及加德满都大学和尼泊尔国家考古局在2013年10月在尼泊尔举办喜马拉雅和罗马丹(Lo Manthang)的比较研究国际研讨会。

    7.  资助加德满都保护信托基金(Kathmandu Valley Preservation Trust)修复在加德满都Itum Baha的佛教寺院及工作成果出版,为期三年。

    8.  资助法国巴黎ATELAB 研究室对世界遗产地——蓝毗尼园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及其成果出版品。

    9. 支持尼泊尔和斯里兰卡年轻的考古学家在杜汉(Durham)大学的考古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