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2017年10月21日至29日,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成员一行出访不丹,出席“2017不丹文化景观及其意义专家会议”


2017102129日,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目管理主任Eric Dubois先生和上海办公室主任高璟先生出访不丹

2017年10月26日至27日,由不丹文化部主办的“2017不丹文化景观及其意义专家会议”在不丹首都廷布成功召开。该会议由联盟以及日本九州大学、日本南亚文化交流基金共同资助,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和新德里办公室的鼎力支持。

联盟长期以来关注不丹文化景观的研究与宣传,资助了不丹文化景观地图的研究和出版,并支持了不丹文化部近年来多次对于文化景观的研究和宣传推广活动。此次,联盟委派项目管理主任Eric Dubois和上海办公室主任高璟先生作为指导专家赴不丹参与此次会议。

Eric Dubis先生与高璟先生在会议前考察了位于不丹中部地区的文化景观保护试点村庄,针对相关案例的保护设想和思路在会议讨论中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观点,并与不丹文化部长共进晚餐并亲切交谈。

不丹文化部遗产保护与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在会议结束时感谢了联盟近年来对于不丹文化景观保护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并希望在今后可以与联盟实现更为持续的、紧密的合作。Eric Dubois先生代表联盟对不丹文化部此次活动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赞赏了不丹对于文化景观保护事业的全力推动,表示将在今后与不丹文化部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推进不丹文化景观保护理念的普及和项目的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