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2019年,联盟资助举办「不丹文化景观及其意义」研讨会


联盟从2014年起,资助举办不丹文化景观研讨会。今年是该专案的第六年。「2019不丹文化景观及其意义」研讨会于2019年5月2日至4日举行,联盟主席Etienne Mathieu先生受邀出访不丹并参加此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内容是「全国重点文物建筑-Punakha Dzong及相关景观的管理」,组织实施了有史以来第一个重要文物建筑-Punakha Dzong及周边地区的管理计划。编制管理计划的核心目标是通过基于价值的保护来保持文化遗产价值的连续性,这将使文化遗产价值与其他价值(如使用和功能、安全和安保或作为旅游资源)相辅相成。


遗产管理边界


A.管理领域

核心区-1637年由Zhabdrung Ngawang Namgyal 建造

第一庭院-公元18世纪中期扩建

Mochhu Shabkhor-与第一庭院同时扩建


B.保护区

保护区从历史、空间、地理、功能等方面划分为四个分区。

-Thangzona分区

-Jiligang base分区

-Dzong经营场所

-Phochhu机构区


C.缓冲区

缓冲区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促进Dzong文化遗产价值的因素,该区域的划分主要是为了防止出现干扰Dzong及其周围环境视觉整合的因素。


研讨会还讨论了与文化遗产有关的三个重要主题。


主题1:在城镇规划中整合遗产保护和文化景观支撑。

主题2:探索保护不丹生活遗产的方法。

主题3:遗产是国家经济的关键资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