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6年7月23日至29日,联盟秘书长李志勇博士出访不丹,代表联盟出席“2016不丹文化景观及其意义工作营”


2016年7月23日至29日,联盟秘书长李志勇出访不丹,代表联盟出席“2016不丹文化景观及其意义工作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在其官网发布文章“不丹帕罗(Paro)和廷布(Thimphu)举行文化景观工作营”。

链接:http://whc.unesco.org/en/events/1324/

中文翻译如下:

 

       不丹帕罗(Paro)和廷布(Thimphu)举行文化景观工作营

 

2016年7月12日至8月3日,於不丹帕罗和廷布举行“2016不丹文化景观及其意义工作营”。此次工作营的目标是协助构建不丹帕罗两处选定的文化景观遗址的管理框架。

此次工作营由不丹家庭和文化事业部(Ministry of Home and Cultural Affairs)下属文化司(Department of Culture)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UNESCO World Heritage Centre)主办,将邀请国内利益相关者和国际专家讨论和审议帕罗山谷内的一处文化遗址以及帕罗河谷内更广泛特殊地区文化景观的的管理方案。

工作营的活动内容包括识别文化遗产要素和价值,思考、审查、设计需要调查的重点领域,最后形成对两处文化景观所管理方案的建议。邀请几位国际专家对工作成果对工作成果进行审查并提出建议,再提交给他们各自的小组进行最后的审议。不丹文化司计划在进行必要的修改和改进后,在试验的基础上实施拟定的计划。

本次工作营的举行受益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德里办公室(UNESCO Office in New Delhi)之间的持续合作,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本信托基金项目“南亚文化景观倡议”,非政府组织东方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巴黎,法国)和九州大学(日本)提供财政支持。

2016年8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Mechtild Rössler,会同不丹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日本相关专家将出席在不丹廷布的工作营,并最终签署不丹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本信托基金项目“南亚文化景观倡议”的相关合作计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本信托基金项目“南亚文化景观倡议”将进一步支持不丹开展的理解,保护和提高不丹文化景观的意识专案。

不丹文化景观照片 © UNESCO / Roland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