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6年7月7日,由联盟参与协办的2016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高级人才研修班开班


2016年7月7日上午,由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协办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及东南大学合作举办的“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在WHITRAP苏州中心开班。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上海办公室主任高璟出席。

此次研修班为期十天,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包括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模拟练习、小组活动与课程讨论等。课程内容包括:以建构文化视野对中国传统木框架体系的重新认知、中国遗产保护的传统、保护修复的实际案例分析及实践课程等。旨在针对亚太地区普遍存在的古建筑传统型人才队伍老化、传统技艺人才面临断档失传、教育培养机制短缺、理论水平低等问题,以及现代化发展中出现的新材料、新技术如何运用与古建筑保护等问题,对亚太地区从事世界遗产古建筑保护工作的人员队伍进行专业培训,以此促进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古建筑修复技艺和保护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