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6年8月11日至20日,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成员一行出访斯里兰卡


2016年8月11日至20日,受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OCHSPA)资助与委托,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一行对斯里兰卡中央文化基金(CCF)进行了正式访问。其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德里办公室和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的指导下,访问团在斯里兰卡克兰尼亚大学考古学研究所对中央文化基金的员工开展了能力建设培训项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培训结束后,访问团对中央文化基金管理的5处世界文化遗址(分别为波隆纳鲁瓦古城Ancient City of Polonnaruwa、锡吉里耶古城Ancient City of Sigiriya、丹布拉佛窟Golden Temple of Dambulla、阿努拉达普拉古城Sacred City of Anuradhapura 和康提古城Sacred City of Kandy)进行了考察,有效地加深了访问团对斯里兰卡佛教遗址与艺术的认识。考察结束后,访问团与中央文化基金总干事普山塔·古那瓦德纳博士就下一年度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沟通,并取得了初步共识。

东方文化遗址保护联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德里办公室此前资助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何志国教授团队与斯里兰卡中央文化基金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致力于加强双方在佛教文化遗址和佛教艺术方面的交流,促进世界文化遗址管理人员的技术培训和交流。20165月,斯里兰卡中央文化基金总干事普山塔·古那瓦德纳博士对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了正式访问。此次华东师范大学一行的访问作为回访,更加深化了彼此对今后交流合作具体内容的共识,并促进了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一行对斯里兰卡佛教文化遗址的了解,更加明确了今后在该领域的研究主题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