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大会

2019年,联盟资助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文物古迹保护和推广专案


世界遗产遗址应成为遗产基础发展和社区福祉的一个范例。自从被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来,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遗址每年吸引了数百万游客。我们如何才能利用如此庞大的游客人流为当地人创造新的机会?我们如何在遗址和人民之间建立桥梁,并增强他们在遗址保存中的主人意识?


婆罗浮屠世界遗产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它的主要寺庙。人们普遍认为,婆罗浮屠是一个由山丘、溪流和其他景观特征组成的大型景观曼陀罗的中心点,许多小寺庙的存在使其成为圣地。婆罗浮屠寺周围的乡村聚落是这一错综复杂的文化景观的一部分。在寺庙浮雕中,有许多关于村庄生活活动的详细描述-农业、艺术、工业或其他活动-实际上这些活动仍在村庄中进行着。然而,人们目前对这种文化联系知之甚少,农村社区很少将他们的生活与婆罗浮屠寺的浮雕内容联系在一起,这种情感上的断绝不利于对遗址的长期保存。


自2018年以来,在联盟的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雅加达办事处(UNESCO Jakarta Office)开始对婆罗浮屠大佛寺(Borobudur Temple)周围的20个村庄进行文化测绘。第一阶段的调查汇集了非政府组织、人类学家、政府官员和社区成员,以收集有关当地传统及其旅游潜力的数据。调查还继续收集有关遗产结构和相关地方故事的数据。这些数据将有助于为当地人民创造公共教材和开发新的文化旅游机会,从而使行政区和社区之间的社会回归。充满活力的传统村落也应反过来提高婆罗浮屠世界遗产地作为吸引人的目的地的价值。2018至2019年在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地区成功地实施了联盟资助的专案。